云起月寒时

退圈再见。

我的同桌是不是有毛病(双张)

我的同桌是不是有毛病(双张)

。張新杰X張佳乐
。高校paro
。欢脱向
。感谢小蝶@蝶銀 帮我画图哇✨✨

1.那个同桌

张佳乐第一天到班的时候发现已经有人坐在他位子旁边,那人专注的盯著书本,制服穿的整整齐齐。
“怎么了吗?”那人抬头问了一句,嘴角勾起似有似无的弧度,他合起书本,有些拘谨道:“你好,我叫張新杰。”
张佳乐觉得这男生干干净净的,相貌不错,就是那副眼镜使得他看起来特别成熟了些,直到对方向他伸出了手。
这时他才回神,急忙回答道:“我坐你旁边这个位置,你好,我叫张佳乐。”
張新杰?他想了下,既然都姓张的话他们可以当兄弟吧。他赶紧坐下,说道:“哎我叫你新杰你介意不,你可以叫我佳乐或是乐乐,我可是看在我们同姓的份上才这样说的啊。”
良久,久到张佳乐以为張新杰沒打算搭理自己,他才聽到張新杰悶悶的說了句,「好。」

2.論吃喝

“新杰新杰我们去食堂吃饭吧。”张佳乐每天拉着張新杰去學生餐廳,張新杰雖然吃飯時不說話,卻也不會阻止他說話。
張新杰每次都会将口中的饭咀嚼完吞下之后,才会回应张佳乐刚刚说的一大串话。
張新杰雖總是一副冷冷清清的樣子,吐槽起來也挺流利的,讓張佳樂恨的牙癢癢卻又不禁感到愉悅。
畢竟,他說的話。張新杰可是一字不漏的聽進去了。

张佳乐常常在上课期间嘴馋,偏偏旁边坐着的是身为班长的張新杰,实在憋的委屈。
直到有次他实在受不住了,扯了个便条写上了字。
新杰新杰,我好饿啊。
張新杰仅仅撇了一眼,想了下从书包里拿出一包饼干,贴上字条。
仅此一次。
毕竟两人都是吃货,張新杰虽不会在上课偷吃东西,但至少包里的东西绝对不少。
张佳乐收到之后笑眯了眼,那双好看的桃花眸子在看见饼干的时候眼睛甚至闪烁了下,又扔了字条过去。
新杰你最好啦。

張新杰轻轻笑了一下,回道。
别掉屑。

不过那个仅此一次从开学写到了学期末,张佳乐甚至调笑他要不干脆那张字条留着传吧。
張新杰沒說話。

那双眸子朝他望过来时带着兴奋和期许,他哪能拒绝呢。

3.不得不说他还是有毛病的

张佳乐皮貌甚好,虽留着小马尾,但那爷儿性子也吸引了不少人注意,在班上人缘也挺好。
張新杰嚴謹認真,又是班長,導致他和班上同學疏離了不少,但最終還是歸於——他有潔癖。
張新傑的東西擺的整整齊齊,上課筆記也是可以直接用尺劃過去的程度。
身為同桌的張佳樂深受其害。
所幸張佳樂個性歡脫歸歡脫,東西雖不排的整齊卻也沒到凌亂的程度。
但之後張佳樂都嫌著整理這事實在麻煩,被張新杰皱着眉头看了不到五分钟还是摸摸鼻头罢了。

張新杰是个极有原则的人。
但他其实不是那么死板,有时候也是会为了更好而做出改变,比如张佳乐总是毛毛躁躁,从此后张新杰多了个老妈子属性。
对于張新杰偶尔的啰嗦,旁人常常这样说张佳乐,真亏他能受得住張新杰。
張新杰偶尔是有些多担心了,但还不到烦的程度。
至少他不这么觉得。

不过以上几点张佳乐都可以忍受。
张佳乐很挑食。
他总是偷偷的把不喜欢的菜夹到張新杰碗裡,張新杰眉一挑,把那团菜夹一些给张佳乐逼他吃掉。
这可苦了张佳乐,張新杰就这样直直看着他,他也只好皱着眉头一口一口的吃掉。

虽说那之后午休结束他就会看见自己的桌上出现了一杯果汁就是。

4.论玩乐

高中生活忙归忙,偶尔也会有连假的。

百花缭乱:新杰新杰我俩明天出去玩吧!
百花缭乱:新杰新杰別那么拘谨嘛,就出去几次呗!
石不转:乐乐你没跟班上同学去唱歌?
百花缭乱:嘿嘿,新杰你不是没去?我就不去啦。

这趟旅程就这样定下了,不过两个吃货一起出门不过就是那样。
“新杰!我们尝尝那儿的丸子!”
“乐乐,那边的刀削面看起来挺好吃的。”
“新杰新杰!這家鸡蛋糕可好吃了!”
“乐乐,我买了你刚想吃的羊肉串。”

两个大男生就这样把老街吃个遍,直到结束了晚餐,刚好两人顺路便一道走了。
“乐乐。”张新杰停顿了下,轻声说道:“你顾着跟我出门,没跟他们去唱歌,你会不会后悔?”
张佳乐愣了下,笑道:“当然不会啊,不然新杰你给我唱首歌呗。”
“好。”
原本以为会被张新杰骂幼稚的张佳乐愣住,只见眼前和自己差不多高的男生张嘴吐出了声音。
“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听清,那仰望的人,心底的孤独和叹息。”

和张新杰气质相合的老派歌曲。
张新杰声音清澈干净,像是潭碧水在冬末春初化冻。

“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,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。夜空中最亮的星,请照亮我前行。”

一曲终了,张新杰对着张佳乐笑弯了眼眸。
他笑起来很好看,张佳乐恍神想着。

“乐乐,谢谢你。”
那嗓音喊出充满情绪感的昵称,张佳乐不禁红了耳尖。

一段情愫在这薄暮余晖下渐渐增长。

5.尾声

离别的时间总来的特别快,高一结束后即将面临分离,张佳乐缠着张新杰说道:“诶新杰新杰,我们就快要分别了我好难过啊,这样我之后的成绩要找谁问,功课要找谁哎。”
张新杰噗哧一声笑出来,“你还是可以常来找我,不是吗?”

暑假过的特别快,在快结束的时候张佳乐问了下张新杰的班级。
不同班啊,他看着张新杰的短讯想着,然后失望的走入新的班级。
“同学你不是这班的吧。”一个男生头发分中分,张佳乐记得他是自己之前的同学——喻文州看了下手上的班级名单,“张佳乐你不是一班的哦。”
张佳乐记得他是学生会成员,似乎在盘点东西的样子,然后他晃了晃手中的班级名条。
“你在十班的样子,要打钟了,会迟到的哦。”

一班到十班是有段距离的,张佳乐到了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,老师瞥了他一眼,“迟到的同学,你跟班长坐吧。”
“我们先请张新杰同学担任班长,之后要换在说。”

听到张新杰的同时张佳乐笑开了,赶紧坐到位子上丢了张纸条给他。
——新杰新杰我们又是同桌啦。
——嗯。

评论(2)

热度(9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