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起月寒时

退圈再见。

許墨X你《病名為愛》試閱


  清醒的人最瘋狂。

  你對許墨這人最初的印象是從媒體上得知。外人是這樣評論他的——冷靜自持、從容理性,完美年輕的腦科權威。
那樣的人物怎麼會和你有交集呢。你那時不以為意,將節目轉掉。
  後來和他的相遇對你而言是場意外,打從第一次見面起,你便隱約地察覺不對,直覺讓你不由自主地感到有些害怕。
相信你的直覺。你記得他是這麼說的,他說,直覺有時候比親眼所見更加真實。
而那人舉止有禮、眉眼溫柔,卻能犀利的看透一切,你潛意識明白這男人並非你能輕易招惹的。在他溫潤表面下藏著的是怎樣的猛獸,你不清楚。
可當你想藏起腦中思緒時,墨色的眸直直望進你的靈魂,輕易地用言語化掉你的偽裝,直擊你內心最柔軟的那處。
  許墨,人如其名,他眸中含墨。你其實不敢去直視他那好似眸中柔情無限的雙眸,因為一旦視線相交便宛如被深海人魚虛幻歌聲所迷惑,一步一步走入名為許墨的陷阱。
迷人的要命。無論是那微微勾起的嘴角,或是眼角彎起的弧度,在日光燈折射下閃爍他眼底的光。
他說,你在他眸中很不一樣,帶著色彩。
而你卻沒告訴他,對你而言,他宛如夜空裡指引方向的那顆星星,是那樣的特別。
  是的,你是喜歡許墨。
  
  甘願深陷他的愛裡,即便溺死也無妨。

  這幾日都下著大雨。
  斗大的雨珠密集地砸在雨傘上,在地板上匯集成一個又一個的水窪,隨著鞋子踏下時濺起一片濕漉在褲腳,同時帶來冰冷的寒氣。
你覺得有點冷。寒流離開,天氣才剛轉暖一些,連日的大雨帶來了濃重濕氣,也硬是讓寒流的冷多停留了幾天。
你瑟縮起身子讓頭往頸上的圍巾靠近了些,抓著雨傘的手輕微發顫,指尖甚至凍的泛紅。 你不禁埋怨下班時刻的交通,最該死的還是那隨著車輛駛過帶起的驚人水花。
  你突然聽見身後有人呼喚自己的名字,雨滴落下使得視線和聽覺都受了點影響,但沒能阻撓你在認出那個男人的同時對他露出了微笑。

    卻沒發現自己的臉上帶著剛下班的疲憊及被嚴冬所凍出的蒼白,對方撐著傘大步朝著你走來,充滿磁性的聲音帶了些苛責卻掩不住關心。

    是許墨。他套著實驗室的白大褂,裡頭穿著黑色襯衫,可推測他是剛結束了工作。

    能和他一起回家呢。愉悅的情緒閃過你的腦海,進而透過血液流通在你身體各處。

    「怎麼沒穿多些?雖說已經轉暖,這樣的天氣還是容易感冒……」皺起眉頭,他的眼睛停留在你微微發顫的指尖,「很多研究報告都指出,這個季節正逢冷暖交替,一個不小心就會感冒的。」

    「你這樣我很擔心。」他停頓了一下,輕聲道︰「我只是不希望妳受凍。」

  又來了,你臉上一熱,許墨這人怎麼那麼喜歡撩你呢?

  他一把抓起你的手,然後向四周環視了一圈,拉你進茶飲店,點了一杯熱騰騰的奶茶給你捧在手心。

    你輕啜了一口,何止手心?你握緊了手中的奶茶,甜味擴散在口腔。

    連心都暖了起來。

  「我可以幫你撐傘嗎?」許墨微微勾起好看的笑,疑問句卻帶著肯定的語氣,動作則是不容拒絕的把你的傘收起,「靠近點可以嗎?」

  好聞的男性氣味在你鼻腔蔓延。

許墨的味道很特別,不同一般香水店賣的男士香水味,許墨身上帶著的味道更像是花香,只有在這麼靠近的時候才能聞到。

你注意到許墨刻意將手中的傘偏向一邊,小心的沒讓你淋到雨。他左肩的衣料卻是濕了一整塊,你在感動之餘還是有些擔心他的身體,而終於到了家門,你轉身向他道謝。

  「許墨,謝謝你的奶茶。你……回家後記得要沖熱水,看你肩膀都濕了。」

     你說著便朝包裡掏出錢包,他只是笑瞇了眼,伸出手輕扣住你的手腕制止了你的動作。

    「別跟我道謝,也不用覺得麻煩到我,我喜歡被你需要。」他眼睛停留在你手上的錢包,然後噗哧一聲笑了出來。

  「與其還我錢,你可以答應我一個要求嗎?」沒等你接話,許墨自顧自地說下去,「雖然有些突然……不過這個周末聽說天氣會轉好,不知你是否願意陪我出門一趟?」

  「約會嗎?」你打趣道,將錢包放回包裡算是應許了他的要求,「這個周末我應該是沒事的才對,真不知道許大教授會帶我去哪呢,不會又是陪你看電影吧?」

  許墨笑出聲。

    「在你眼中我是這麼無趣的人嗎……雖說我也挺想再找你去趟電影院的,只是天氣轉好自然要出門一趟。看你前陣子不也挺忙?出門放鬆一下對身心都很好哦。」

  你笑著答好,但你沒跟他說,就算是看電影也好。

  跟他在一起,你都開心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