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起月寒时

退圈再见。

星辰(雷卡、下)

《雷卡》
*吸血鬼雷x人类卡,架空
*原本是稿子最初的设定
*下篇
上篇走连结:https://cloud0125.lofter.com/post/1d8cb7d4_12670f4e
6.

那个时候,他们交换一个轻柔的吻,就像呼吸般自然,他直视卡米尔的眸子,那倒印出自己的样子。

卡米尔。雷狮这样说着,我爱你。
卡米尔轻轻笑了,手摩挲着雷狮的脸颊,头蹭在他的肩头。

你能为爱人改变多少?
他开始记起哪个城市的甜点,但他更倾向于穿戴好衣物,牵着卡米尔去靠近村庄西边那家杂货店,那里的草莓布蕾很好吃,卡米尔很喜欢。
他甚至试着亲手做看看草莓布蕾给他,结果?当然惨不忍睹——他尝不出来是回事,但那长的破碎和丑陋的布蕾让他恼怒了很久。

卡米尔见到只是把那惨不忍睹的食物拿走,拿着小汤匙吃了起来。
难吃吗?雷狮自己也知道那时无庸置疑的,但卡米尔若无其事的点头道,难吃。
然后将其吃光。
那是第一次卡米尔主动把唇贴上雷狮的,他闭上眼。
难吃,但那是你做的。

之后卡米尔的肚子闹腾,让他看的满是心疼。

7.

人类的寿命长吗?
就像每个吸血鬼爱情故事那般,人类的寿命还是太短了,之前雷狮会对那些为情所困、为情所苦的人感到嗤之以鼻。
为爱人所死这件事真是太蠢了。他那时是这样想的。
有些吸血鬼故事是这样说的,吸血鬼将爱人变成了同类,而他们共度永恒。
事实自然是没有那么美好,不够强大的吸血鬼说无法将人变成吸血鬼的,就类似力量被抽光,若身旁没有足够的食物或是能量,吸血鬼们通常会因为饥饿而发疯,进而吸取爱人的血。
那又是个悲剧,人类成为吸血鬼通常会因为身体承受不住而亡,或是被发疯的吸血鬼咬死。

我们是个绝望的物种啊。雷狮记得长老是这么说的,或许双手冰冷的他们被认定了没有心也没有情,上帝怜惜他们给了他们感情,于他们而言却是种折磨。
吸血鬼信上帝?这么说倒矛盾了,他们确实相信,但他们憎恨。

吸血鬼是被上帝遗弃的物种,雷狮本是不在意的,即便被遗弃,他也能杀出一条血路。

雷狮是个足够强大的吸血鬼。
但他做不到,让卡米尔冒上任何一丝风险。

8.

时间比雷狮预期的早的很多。

卡米尔倒在地上吐血的样子几乎是刻在他的视网膜,双眼无法逃开,只能冲过去抱住那个瘦弱的身体。
他俊美如昔,而卡米尔却日渐虚弱。
诱人的血味弥漫在鼻端,他知道的,卡米尔已经到极限了,一双温暖的手抚过他的脸。
“大哥,别哭。”
液体沾湿了指尖,卡米尔露出了笑,即便眼角有了皱纹,雷狮依旧认为卡米尔的笑容像是春风那般。
“咳、咳咳......”剧烈的咳嗽夹带血丝吐出,雷狮无法克制自己的眼泪。

原来吸血鬼是会流泪的。

原来就连自己也是会流泪的。

雷狮拼命的想让眼泪停下,却无法遏止。
他知道为什么,他一直知道,他只是不愿意那么早面对。
他要失去卡米尔了。
永远的。

“大哥,我有没有跟你说过。”卡米尔顿了顿,“我最喜欢看见你的笑容了。”
“傻弟弟,你怎么不早些跟我说?”雷狮闻言扯起笑,但卡米尔摇摇头。
“这样的笑容......大哥看起来很难过。”卡米尔轻轻吻了雷狮,“大哥,下一次......再一起看星星吧。”

下一次,再一起看星星。
然后,再也不分开。

9.

那是在亲手帮卡米尔处理完后事的雷狮。
卡米尔喜欢海,他说海洋折射出的光芒与波动他在雷狮眼底看过。
那么广大、那么令他向往。
所以他站在海边,任卡米尔的骨灰飘散大海。

之后他喝的烂醉。
雷狮千杯不倒,却在那时渴望着沉醉酒精,忘却其他事物。
可悲的是美好的回忆,卡米尔不喜欢他喝酒,说伤身。
那时他挥挥手,伤什么身呢?他可是吸血鬼。
卡米尔则是用着他那双蔚蓝眸子直直盯着他瞧,最后认输的总是雷狮。

雷狮的自尊没让他颓废太久,他回到了古堡,发现卡米尔的房间沾上了淡淡的灰尘,便去城里贴公告。

“不过就只是故事罢了。”雷狮耸耸肩,从沙发上起身,“很晚了,你回去吧。”
少女这才惊醒,连忙收东西告辞。

临走前,她看见庭院好似有个戴着红色围巾的少年向她挥手。

不过是错觉罢了。

10.

吸血鬼与人类的爱情悲剧,通俗的让人乏味。
却真实的、发生在我们身上。

评论(5)

热度(41)